参观者在观看展品(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央广网广州8月2日消息(记者 官文清 实习生 梁天霖)8月1日,“与人民同行——纪念关山月诞辰110周年展”在广州艺术博物院一楼关山月艺术馆展出。此次展览集结了广州艺术博物院、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等四家机构收藏的关山月作品,共计展出近百件展品。展览将持续至9月30日。

现场展出的关山月作品《汉水铁桥》(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关山月(1912—2000),广东阳江人,是我国当代杰出的国画家,岭南画派卓有成就的主要代表人物。1935年进入春睡画院跟随岭南画派创始人之一——高剑父学画,在艺术思想及艺术实践上深受高氏影响,由高剑父为其改名为关山月。

今年是关山月诞辰110周年,广州艺术博物院与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共同策划此次纪念展。展览以20世纪40至50年代的关山月作品和相关历史文献为切入点,共分为图绘人间、山河新貌和人民的形象三个篇章。

现场展出的关山月作品《长征路上》(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展览通过这三个篇章,以丰富的作品和文献,直观形象地讲述关山月在历史转折时期的思想变化。透过展览,主办方希望观众了解到一位艺术家如何心怀悲悯,逐渐明白人民在历史中的位置,选择“与人民同行”,努力“为人民服务”,最后成为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文艺工作者。

此外,广州艺术博物院还围绕“艺启学”、“讲艺坛”、“游于艺”三大教育品牌项目,开展研学和连环画体验创作、关山月艺术专题讲座和策展人分享策展理念等配套活动。

一名家长在给小朋友讲解画作(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一名观众用手机拍摄展品(央广网发 实习生梁天霖 摄)

观众在观看展品(央广网发 实习生梁天霖 摄)

编辑:王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