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1月19日消息(记者 黄璐璐、官文清)“非遗广州红 同袍粤味浓”,11月19日,一场跨界融合的互联网非遗游园会——2021年“非遗广州红”游园会活动在广州永庆坊活力开展。

现场汉服走秀表演。(央广网发 主办方 供图)

互联网摊位互动。(央广网发 主办方 供图)

开幕式现场,传统文化的韵味、现代生活的潮流、互联网企业的趣玩、非遗传承的魅力相互交织,传统与现代的“解构重组”相得益彰,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身着传统服饰,分时段前来驻足观看、互动体验。

在本次游园会活动上,广州重点互联网企业联动广州非遗传承人,携手打造出一场线上线下联动、新潮多元的跨界游园会。创新的互联网科技艺术在游园会上大放异彩,展现出广州优秀互联网平台活化非遗传承的生机与活力。

此外,活动承办方历时半年研发出传统文化与数字产品巧妙结合的非遗互动H5“岭南画卷拼拼乐”。该产品以年轻一代喜闻乐见的方式,原汁原味呈现广州非遗之美,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赋予了非遗鲜活持久的生命力。

“互联网+非遗”特色巡游。(央广网发 主办方 供图)

记者现场看到,独具“互联网+非遗”特色的巡游瞬间点燃现场气氛。广州网信办动漫IP“风清羊”化身游园会宣传大使,带领古风COSER、汉服同袍、互联网企业IP人偶打卡老西关,手持纸鸢、油纸伞与沿路市民欢乐互动。

非遗传承人谢东笑进行岭南古琴演奏。(央广网发 主办方 供图)

现场还特别邀请非遗传承人谢东笑、何丽芬、胡敏强、梁秀玲及非遗新生代梁俊威、何凤婷、何静仪、梁晓曼等齐聚一堂,为广州非遗代言。市民们不仅在沉浸体验式的场景中打卡拍照,感受非遗之美,还能与非遗来一次零距离全接触。

央广网记者现场体验广绣刺绣。(央广网发 主办方 供图)

广州市委网信办表示,延续“广州红幸福城”2021年城市形象网络宣传活动总基调,本次活动运用直播、短视频等新兴互联网潮流表达方式,带领广大市民领略互联网时代下传统非遗的年轻化演绎形式,展现广州“老城市”的“新活力”,助力岭南文化传承出新出彩,推动“广州红幸福城”红色城市品牌形象不断优化升级。

据悉,游园会现场限定场景打卡体验将持续至11月22日,市民可前往永庆坊(永庆码头旁)自由拍照打卡。

编辑:夏燕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