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1月15日消息(记者 张胜强 实习生 陈晖)11月19日至22日,中共广州市委网信办将携手广州市互联网企业在永庆坊举办“非遗广州红 同袍粤味浓”——2021年“非遗广州红”游园会。

本次游园会将以互联网大厂携手非遗传承人,通过线下沉浸式游园会+全网传播形式,共同传承传播岭南文化。

游园会将以一场独具东方韵味的国潮汉服、旗袍走秀作为开场表演,以醒狮点睛作为活动启幕,为大众带来一种乐玩传统文化的创新体验。

现场将特别设置兼具创新性与体验感的互联网摊位特色互动,让大家参与体验广州互联网的创新成果。

岭南古琴艺术、广彩瓷烧制技艺、广绣技艺、广式硬木家具制作技艺、广式戏服制作技艺等广州非遗项目的互动体验,也将在现场同步开展。

活动当天,新浪广东、YY直播、荔枝FM、三七互娱等互联网大厂将携手非遗传承人谢东笑、何丽芬、胡敏强、梁秀玲及非遗新生代梁俊威、何凤婷、何静仪、梁晓曼等人一同探访西关,与网红主播、古风COSER、汉服同袍齐聚“非遗广州红”游园会,乐游永庆坊。

为了让更多非遗文化爱好者可以抢先参与到本次“非遗广州红”游园会活动中来,岭南画卷拼拼乐互动H5即日起正式上线。

H5精选了广绣、粤剧、舞火龙、广东醒狮等12项独具岭南风情的特色非遗项目,以工匠修复岭南画卷为故事背景,通过画卷拼图的形式,将非遗元素、项目介绍融入其中,你只需要将拼图拖动摆放至正确位置,就能完成画卷的“修复”工作。

编辑:夏燕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