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11月10日消息(记者郑柱子)大型舞蹈史诗《黄河》将于11月13日、14日亮相第25届深圳大剧院艺术节。

大型舞蹈史诗《黄河》海报。(央广网发 深圳大剧院供图)

  黄河是生命的摇篮、民族的起源,她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大型舞蹈史诗《黄河》通过《九曲黄河万里沙》《黄河之水天上来》《黄河入海流》三个乐章,舞出“黄河摇篮曲”“上河”“拽着黄河走”“黄河船夫曲”“黄河颂”“黄河愤”“保卫黄河”“红绸舞黄河”“黄河滩”“黄河追梦人”“船歌”,以血肉之情为寄托,以黄河气魄为载体,迸发出新时代中华民族最动人、最壮美的力量,恰似一部中华民族的精神史。

大型舞蹈史诗《黄河》剧照(央广网发 深圳大剧院供图)

  导演张继钢介绍,全剧音乐为交响乐和钢琴协奏曲,舞蹈采用交响编舞法,努力打造出一台视觉与听觉完美结合的高品质交响舞诗。剧中,可以瞬间“塑”出力量十足的“真泥人”,也可以让演员在倾泻而下的黄河水中一边舞蹈、一边“逆流而上”,还能让黄河水、岸边人、高空攀爬这些三维空间,出现在一个舞蹈画面里,形成观念的黄河、音乐的黄河、美术的黄河、舞蹈的黄河。

编辑:张胜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