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宝宝躲在妈妈怀里。(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广州10月27日消息(记者官文清 通讯员邓咏仪)10月27日,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金猴王国”里两只刚刚满月的长鼻猴宝宝正式展出,并面向公众征名。

据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保育专家陈思明介绍,这是长隆灵长类研究中心自主繁育的第5和第6只长鼻猴。今年2月,保育员发现Jasin和Lady两只雌性长鼻猴有怀孕迹象,通过B超等一系列检查确认怀了宝宝。

平稳地度过了孕期后,两位猴妈妈终于迎来了它们的预产期。9月6日晚上,夜班保育员发现Jasin出现了躁动的临产行为,因为Jasin有过生产经验,在临产阵痛的间隙,还不忘多吃几口树叶补充体力,没过两小时小宝宝就顺利出生了。

猴宝宝躲在妈妈怀里。(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而Lady在9月18日晚上也出现临产迹象,当晚宝宝顺利出生,由于Lady是初产缺乏育幼经验,保育员将母猴和新生幼崽一起搬进特殊看护房间,监护和引导猴妈妈和宝宝如何喂奶、吃奶。转眼,两只猴宝已经满月了,猴妈妈们结束了“月子”,带着宝宝和爸爸姐姐们团聚了。

据介绍,在过去半个世纪里,由于人类大量采伐热带雨林中的珍贵木材,野生动物栖息地不断丧失,长鼻猴数量急剧下降,已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列为濒危(EN)物种。

编辑:夏燕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