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南沙大桥发生一起车辆追尾交通事故,在海鸥岛驻勤的拯救人员叶绍成和胡卫迅速赶往现场。救援任务结束后,他们走进了“流动迷你小家”稍作休息,等待下一个救援指令。

  “流动迷你小家”是广东粤运交通拯救有限公司(下称“粤运拯救”)党委为了改善一线拯救人员工作生活环境而推动建设的项目。据介绍,粤运拯救负责广东省约7000公里高速公路的救援业务,一线拯救人员全年全天待命,以往在重大节假日作业高峰期往往只能风餐露宿。

  目前,广东省内10个“流动迷你小家”全部启用,一线拯救人员在户外作业的间隙也能喝上热水,稍作休息。目前,粤运拯救的“流动迷你小家”主要分三种形式:双层轻钢结构房、32平方米两房一厅一卫和8平方米小单间。

唐家驻勤点“迷你小家”,拯救人员称之为“小别墅”。(央广网发 曾晓青摄)

  在广贺高速广宁至龙甫段唐家驻勤点有一座32平方米板房。两房一厅一卫的空间里,配备办公区、休息区和生活区,电脑、沙发、床、微波炉、冷暖空调、应急药箱、按摩椅等设施一应俱全。

  在总结了唐家驻点的建设以及队员使用经验的基础上,8平方米的“小家”应运而生。为了便于吊装移动,房子外部采用抗冲击、抗氧化、不易生锈的金属雕花材质,内墙为竹木纤维板,总重约1.5吨,可随救援工作需要而灵活移动。

忙碌作业后,汽车救援员在“小家”内歇息。(央广网发 陈少边摄)

  据了解,室内每样家具都锁扣固定在地上或墙上,确保小家落地即可正常使用。房子进门右边刚好放下一张单人床,左边放着两张可伸缩的黑色躺椅,放上折叠椅,最多可容纳5人同时休息。有了“小家”第一时间随“点”而动,队员们的后勤生活有了更坚实的保障。

编辑:张胜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