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现场。(央广网发 郑澍摄)

央广网广州9月26日消息(记者 郑澍)9月24日,“时代先锋的现场——胡一川艺术与文献展”在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

展览以“时代先锋的现场”为题,通过“到大时代中去”“到生活中去”“到前线去”三大板块来呈现。

展览展出600余件珍贵的作品、手稿,包括国家博物馆一级文物、第一次到广州展出的《开镣》等,以及前期收集、整理的大量口述史和文献资料,还原了一位“时代先锋”的艺术和人生现场,以此来纪念这位深刻影响了中国20世纪美术走向的大家。

展览现场。(央广网发 郑澍摄)

上世纪30年代,胡一川在鲁迅先生的指引下成长为新兴木刻运动的得力干将;抗日战争时期,他是延安鲁艺木刻工作团的组织者、领导者;他的作品《到前线去》《开镣》《前夜》等,成为20世纪中国美术史上的经典之作。

编辑:夏燕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