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9月23日消息(记者王雪薇 张胜强)9月23日,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开幕。在本届文博会上,佛山以“珠宝名镇,云纱故里”为主题单独设馆,伦教珠宝产业成为现场一大亮点。

展馆展出的珠宝首饰。(央广网记者 张胜强摄)

据介绍,伦教是中国主要的珠宝首饰加工基地。截至目前,伦教珠宝产业已汇聚相关企业超百家、从业人员近2万人。“我们已经形成了涵盖珠宝加工、销售等环节的强大产业集群” ,伦教街道党工委书记叶善楷表示。

展馆内,来自顺德本地的职业院校学生现场展示了珠宝加工技艺。近年来,伦教也在着力推动珠宝人材培养。2019年,珠宝专业毕业生陈奇亮获得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珠宝加工项目银牌,开创了佛山中职教育人才培养新高度。

随着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出现以及市场供求的变化,伦教珠宝产业也在寻求新的发展机会。不少企业从技术创新和文化创新出发,推动转型发展;同时筹划打造设计师孵化基地,推动珠宝设计产业化。

“希望借助粤港澳大湾区的优势,引入高端珠宝产业的资源,把我们的‘珠宝小镇’打造成集设计、科技、文化为一体的珠宝产业集群。”叶善楷说。

编辑:夏燕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