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8月17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陈健)近日,2021年第四届“中国(深圳)收藏文化月”系列活动之“汲古藏今——中国体育收藏精品展”在深圳市开展。展期为8月14日至9月25日。

 

历届奥运会火炬。(央广网发 通讯员陈健供图)

 

  本次五个展厅共展藏品200余件,分为四个部分,展品内容涵盖近现代中国所有与体育相关的活动、文章、勋章、工具等。
 
中国近代史体育活动实物。(央广网发 通讯员陈健供图)
 
  第一部分“中国与奥林匹克”主要展示中国与国际奥林匹克运动逐渐产生联系的过程;第二部分“中华民族体育”主要展中国近代史上各类体育活动的勋章以及画册等。第三部分“粤港澳大湾区体育”由广东体育、香港体育、澳门体育三个板块组成;第四部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运动会(简称“全运会”)。
 
主办方印制纪念封一枚,刻制纪念戳二枚。(央广网发 通讯员陈健供图)
 
  为纪念本次展览,主办方印制纪念封一枚,刻制纪念戳二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