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7月13日消息(记者何伟奇 朱子荣)7月12日,原创国产动漫电影《猪猪侠大电影·南海日记》《落凡尘》《狮子学狮》等系列新片计划在广州发布。

  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在会上表示,随着广州动漫产业高速发展,希望未来广州有更多像猪猪侠这样的优质动漫IP和影视作品能为观众带来惊喜,用动漫讲好中国故事。

  截至7月12日,2021年全国共有57部动画电影上映,其中国产动画电影42部。而作为国产少儿动画电影的黑马,今年五一上映的《猪猪侠大电影·恐龙日记》以7931.9万的票房排在国产动画电影票房第五位,是广州2021年票房贡献率第一的国产动画。

  电影出品方咏声动漫介绍,其发起的“青年动画艺术家扶持计划”经过6年实践,已成功孵化多个“中国好故事系列”项目。在接下来的系列新片计划中,有被誉为“国漫四部曲”的《落凡尘》《凤凰》《狮子学狮》《觉醒》,以及“科幻燃片”《星途》《虚无边际》。

 

被誉为“国漫四部曲”之一的《狮子学狮》。(央广网发)

 

  作为近代动漫的发祥地之一,广州深植动漫基因。近年来,广州动画电影生力军不断推陈出新,把本土知名动漫IP搬上大银幕并深受观众喜爱,逐渐成为国产动画电影的重要票仓。

  此外,广州也出台了《作品著作权登记政府资助办法》等一批版权相关产业扶持政策,加大对著作权登记资助力度,着力发展动漫游戏、创意设计、软件等为主体的特色版权产业,推动版权传统行业和新兴产业共同发展。

  据了解,目前广州市动漫企业数量超过500家,漫画生产和消费规模均占全国10%以上,动画片年产量超200部,时长近3万分钟,年播出动画片约26万分钟,产量和播出量均在全国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