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4月25日消息(记者 夏燕 实习生 陈晖)4月24日,《猪猪侠大电影·恐龙日记》首映礼在广州举行。记者获悉,该部影片将于5月1日上映,助力广州本土动画电影发展。

  据了解,《猪猪侠大电影·恐龙日记》由咏声动漫出品,系猪猪侠大电影系列第六部作品。故事在奇幻多彩的恐龙世界中展开,讲述了猪猪侠和阿五两位主角为建造恐龙博物馆不断挑战自己、克服困难的故事。主办方特别邀请22组特殊儿童家庭到场观影,提前感受猪猪侠的正义勇敢。

 

首映礼现场(央广网发)

 

  作为近代动漫的发祥地之一,广州深植动漫基因。近年来,广州动画电影生力军不断推陈出新,把本土知名动漫IP搬上大银幕并深受观众喜爱,本土电影成为国产动画电影的重要票仓。

  这批从广州走出来的原创动漫IP逐渐走向全国、全球,其中包括“出道”16年的“国民小红猪”猪猪侠。

  “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强劲发展势头下,三地资源互补,市场更加广阔,希望未来能看到更多像猪猪侠这样的优质动漫IP和影视作品能为观众带来惊喜,实现票房和口碑双丰收。”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表示。

  首映礼上,总导演钟裕介绍,这部历时三年打造的影片,与之前猪猪侠系列大电影不同,“它是首部双线IP猪猪侠大电影,我们在原有作品质量基础上,对该片的故事编排进行了全新模式的探索。”

  据了解,《猪猪侠大电影·恐龙日记》将在全国举办多场五一观影活动,并联动线上线下多个平台开展宣传推广,抢占儿童动画电影市场的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