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沙溪举行“我是沙溪人,沙溪因我行”大讨论启动仪式。(央广网发 通讯员沙宣供图)

  

  央广网中山12月22日消息 12月22日,中山沙溪举行“我是沙溪人,沙溪因我行”大讨论启动仪式。沙溪历史悠久,人杰地灵,不仅是中国休闲服装名镇、全国服装制造的重要生产基地,拥有众多知名服装品牌,更有“文化之乡”的美誉。

  今年11月以来,沙溪镇党委提出了思路重构、能力重构、产业重构、城市重构的“四个重构”发展方略,号召全镇人民凝心聚力,加快沙溪高质量发展。

  为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和深中通道的历史性机遇,统一思想,激励全镇30万沙溪人主动参与到重振沙溪隆威的行动中来,镇党委决定开展一次“我是沙溪人 沙溪因我行”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集众智、鼓众志,找出沙溪发展方向,汇聚高质量崛起的强大动力。

  启动仪式以沙溪滨河南路综合整治行动为引子,展示了“四个重构”首场战役以来, 沙溪攻坚克难、开创新局的信心、沙溪干部队伍焕发出来的“精气神”。沙溪镇党委书记徐成彬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开展大讨论活动是对标“新思想”的迫切需要;是抢抓“新机遇”的迫切需要;是展现“新作为”的迫切需要。

  据了解,沙溪本次大讨论活动将利用5个月的时间,面向全镇人民,分宣传发动、学习讨论、实践转化三个阶段,通过一系列的线上线下活动,包括大讨论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市场、进网络、进社团、进公园、进家庭的“十进”活动、主题活动。

  大讨论将坚持突出重点,推动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在大讨论中切实转变招商理念,要成立重大工业项目专责小组,找准企业服务培育模式,秉持“因企施策”原则探索企业壮大路径,推动潜质企业龙头化、智能化、高端化、品牌化,推动镇内中小企业上规上限,引导形成“龙头企业+规上配套供应企业群”的产业模式。   

  启动仪式还举行了启动亮灯仪式、倡议签名承诺仪式。(沙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