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多条单车轮胎变身滨河步道。(央广网发)

 

  央广网广州11月27日消息(记者罗武)近日,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发起的广东新时代文明实践“七个一百”精品项目深入基层,在广州市石楼镇大岭村举行启动仪式,其中美团单车捐赠由2000多条共享单车和电单车的轮胎回收改造而成的滨河健身步道,成为当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蒋斌等一行参观体验了步道并给予肯定。

  据了解,此次捐赠的健身步道长115米、宽3米,源于美团单车于今年世界环境日发起的“共享单车变球场”公益项目,即通过回收改造2000多条废旧单车和电单车的轮胎,经过系列无害化处理后,制作成跑道、球场和健身步道等,兼顾了美观、实用和安全。

  该健身步道在设计时选择了大面积且高明度的像素色彩,和周遭自然的绿意形成强烈的对比,并在每个像素方块上标记了长宽距离,希望为孩子们提供对平方面积的直观认识。整个步道鲜艳美观、使用舒适,深受当地村民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