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广府潮墟”春季场活力十足

2017-04-24 11:49:00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广府潮墟”春季场活力十足

 

一名小朋友在讲古堂摊位上有声有色地讲述广府文化。南方日报记者 梁文祥 摄

 

  据南方日报报道,稚嫩的童声讲古、充满广府气息的广州传统中轴线手绘漫画墙、集装箱式的广府文化摊位……22日至23日,由越秀区宣传部指导,越秀区团委和北京路核心区管委会主办,越秀区青年广府文化促进会承办的“广府潮墟”系列活动——春季专场在北京路举行。本次“广府潮墟”系列活动也是为打造越秀传统中轴线保育和提升工作展开的预热。

  “广府潮墟”作为广府庙会的品牌活动,从去年开始已经在尝试开展贯穿全年的系列活动,去年共举办9场。越秀区团委团队工作部部长胡颖珊介绍,今年的活动将围绕春夏秋冬四个季节展开,每一场都有结合当下的主题,“春季场我们的主题就是绿色环保,在活动我们融入了植物认领和中华贴花这样的形式。”

  认领植物活动区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动手种植物。现场环保导师在讲解如何种植植物的同时,也向家长和小朋友讲解了植物培育的知识。胡颖珊透露接下来的夏季场活动的主题是“活力”,在活动现场会有更多互动性更强的项目。

  除新颖有趣的活动之外,“广府潮墟”现场的广府味也十分浓郁。一面广州中轴线手绘漫画墙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留影,漫画墙展示了广州传统中轴线上的景点:越秀山镇海楼、中山纪念堂、广州市政府、人民公园、起义路、海珠广场。

  手绘漫画墙前是“讲古堂”的小舞台。被称为羊城新一代“古王”的彭嘉志,和他的弟子来到现场。彭嘉志大气从容的表演、弟子们稚嫩的童声讲古吸引了不少游客欣赏。据了解,本次活动还创新了“讲古”传播渠道。在现场扫描二维码下载APP,就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收听、观看广府故事。

  胡颖珊介绍,“广府潮墟”系列活动除了有走进社区的广场式活动外,接下来还将走进高校和中小学,本月28日将进入中山三路小学,5月5日将进入华师大学城校区。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广府潮墟;光伏文化;羊城;讲古;越秀传统;广府庙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