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汕尾2月19日消息 2月18日是春节后首个工作日,汕尾市税务局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通过庄严的仪式强化干部职工爱国意识,激发积极履职、乘势而上、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精神。

  在青年护旗手的护送下,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在汕尾市税务局办公楼冉冉升起,在汕尾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龙成东的带领下,200多名干部职工面向国旗肃立,税容整洁,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共同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汕尾市税务局举行春节节后升旗仪式(央广网发 汕尾市税务局供图)

 

  “向国旗敬礼,就是向国旗许下庄严的承诺。”汕尾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郭郁代表市局党委致辞,向干部职工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诚挚祝福。他鼓励干部职工们始终坚持“顶格服务、极限提速”的工作理念,保持感恩奋进、变道超车的精神状态,充分激发新年新干劲,展现新年新作为,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和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以“带好队伍、干好税务”为目标,做出新的业绩为国旗添彩。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汕尾市税务局青年干部代表在国旗下深情表达青年一代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号召广大青年税务干部在新一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税收改革发展的大潮中,坚守汕尾税务人爱党、爱国、爱税的初心,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税务力量,以扎实业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据悉,为确保此次升旗仪式顺利进行,市局党委书记周密部署、认真指导,对各项细节逐一把关,做到集中人员、集中精力、集中时间,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汕尾市税务局举行春节节后升旗仪式(央广网发 汕尾市税务局供图)

 

  旗手护送、升起国旗是仪式最重要的一环。在市局团委向青年干部发出挑选旗手的倡议后,两名军转干部主动承担旗手训练工作。其他青年干部也纷纷报名,提前结束假期返岗待命。最终选拔出来的8名同志,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进行认真训练,圆满完成了升旗任务。“短时间的高强度训练,并不是一种负担,而是一种荣誉。”旗手叶生懂内心激动,“当看到五星红旗高高飘扬的那一刻,我们内心振奋不已,感觉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此次“沉浸式”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广大税务干部职工振奋不已、备受鼓舞。一名新入职的税务人员表示,站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与大家共同奋斗,集结众人之力,为铸就更好的汕尾税务铁军增添力量。(通讯员刘礼礼 郑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