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月7日消息(记者官文清)记者今日了解到,当前年货商品消费群体呈现年轻化趋势,据本来生活网统计数据显示,在年货选购方面,90后成为消费增长的主力军, 年货商品销售亦向本土化和品质化转变。

  年货,折射着时代发展与变迁中,中国人实实在在的生活变化。本来生活网营销中心副总经理陈四海介绍,水果、粮油、肉禽、水产、乳制品等一直是本来生活网年货中占比较大的热销品类,近两年,年货销售整体上呈现出新的变化趋势。

   “我们注意到,在年货品类中坚果零食等休闲食品走俏,这一销售数据与用户分析数据是统一的。”陈四海指出。

  本来生活网统计数据显示,在年货选购方面,80后正成为家庭和社会消费的“顶梁柱”,90后成为消费增长的主力军,年轻群体在水果生鲜、酒水粮油占据主要消费选择的同时对于休闲零食格外青睐。

   “90后、95后的年轻人对国产商品比较有信心,他们见多识广,从消费偏好上看,对高品质的本土品牌更有消费意愿。”陈四海介绍。   

  据介绍,1月6日起本来生活网启动“2021年货季”,即日起至1月18日,将推出独家定制坚果礼盒等多个热门促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