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清远12月27日消息 为探讨清远奥体新城和职教城片区科教产城应如何融合发展,推动清远城市品质提档升级,12月25日,广东省职教城“科教产城融合发展研讨会”在清远保利奥体大都汇举办。

 

清远奥体中心。(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据悉,为提升城市形象,推动清远城市品质提档升级、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清远已经提出要探索科教产城融合发展。

  其中,根据广东省职教城规划构建科教产城一体化融合发展的总体布局,清远将通过建成大湾区现代职教城,引进20多所院校,吸引60万居民入住。

  当前,清远城市发展的要素资源正加速向职教城片区集聚,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促进职教城片区资源共享,加码职教城片区配套建设,推动科教产城融合发展。

  作为清远城市的新地标——奥体中心是2022年第十六届广东省运会的主场馆,担负着“办好一次会,成就一座城”的使命。它正在建设一个30000座体育场、一个9000座体育馆及一个2000座的游泳馆,总建筑面积达13.1万平方米,将于2021年底完工。

  清远市委书记殷昭举此前强调,要紧抓“双区驱动”“双城联动”重大历史机遇,探索科教产城融合发展,高标准建设省职教城,努力打造全国职业教育高地,助力清远加快“入珠融湾”,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提供人才支撑。

  据介绍,伴随着保利奥体中心的建设,相关片区的配套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为更好聚集产业资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将为清远城市孵化出新产业、新业态,探索产城融合新路子。

  广东省职教城事务中心副主任温秀媚表示,产教融合是未来需要着重探讨发展的内容,接下来将充分发挥省职教城的集聚性人才优势,重点围绕产教融合资源布局、产业需求引领人才供给侧改革、校企合作机制创新等方面夯实基础、培育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