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滑雪精英挑战赛”完美收官。(央广网发)

 

  央广网广州12月15日消息 12月12日-13日,由中国银行冠名的华南地区首个滑雪赛事——“助力冬奥·燃情冰雪——粤港澳滑雪精英挑战赛”在广州融创雪世界激情开赛,首次把冰雪体育赛事引到处于北回归线上的广州,跨季、跨地区延展和丰富冰雪运动,开启了华南冰雪运动发展的新阶段。

  本次赛事由广州市体育局、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指导,花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广州融创文旅城共同主办,中国银行以总冠名身份亮相,全面支持开创华南首个冰雪赛事IP,进一步丰富广州体育文化价值。据了解,本次赛事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00余名大众滑雪爱好者,最大年龄参赛者为40岁,而最小年龄参赛者年仅6岁。而参赛选手地区分布全国各地,甚至有个别定居中国的外籍选手。

 

赛事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00余名大众滑雪爱好者。(央广网发)

 

  作为本年度积分赛的收官赛,这些“民间雪咖”的实力令人惊叹!在出发信号发出后,选手犹如离弦之箭极速前冲,用灵活的身躯上演了一幕幕冰上漂移,留下一道道跃动身影。经过激烈的角逐,单场积分赛及年度总决赛的冠亚季军诞生。各位获奖选手共同瓜分了丰厚的奖金池。

  中国银行一直以来大力支持体育事业发展,是2008年奥运会、2022年冬奥会的唯一银行合作伙伴,与体育界有着深厚的合作渊源。跨越冬夏与奥运相伴,中国银行可以说有一种“奥运情结”。如今中国银行与 “助力冬奥,燃情冰雪”粤港澳滑雪精英挑战赛达成合作,是中国银行与冰雪运动缘分的再次延续,以实际行动助力华南冰雪运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