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州市花都区发布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路线图”。根据《花都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下称“《行动方案》”),力争到2024年,培育350家市级以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根据《行动方案》,花都将开展梯度培育、创新驱动、市场开拓、品牌提升、数字化赋能、融资提速等多个行动。在具体培育措施方面,对广州市行政区域以外迁入本区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签约落地并完成商事登记,给予5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广州市行政区域以外迁入本区的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签约落地并完成商事登记,给予10万元一次性奖励

此外,对新认定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分别给予50万元、1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年营业收入首次突破10亿元、20亿元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分别给予最高50万元、100万元奖励。

值得关注的是,《行动方案》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不同板块上市也给予不同金额奖励。其中,新迁入或本地存量“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境内主板、中小企业板、创业板上市的,区本级给予1000万元奖励。

《行动方案》指出,在安排供地计划时,会优先保障“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用地需求,按不少于总量20%安排用地保障。对新认定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最高分配15套人才公寓。

据统计,目前花都区获认定市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共252家,其中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有9家(全市第2),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0家,市级“专精特新”企业213家,初步形成了国家、省、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梯度发展格局。(花宣 花都科工商信)

编辑:夏燕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