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简称“金交会”)在广州琶洲开幕,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亦亮相金交会。

  今年,该行从“服务湾区建设”“城市金融”等方面打造了金融服务展示专区,将多媒体设备展示、游戏互动与现场业务办理相结合,展示了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坚守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的定位。

展会现场 (央广网发)

  服务大湾区建设

  近年来,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积极支持大湾区新增高速铁路、高速公路、轨道交通、机场港口等项目融资需求,服务广湛高铁、新干线机场等工程建设。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该行大湾区分行的公司信贷结余567.96亿元,年净增66.93亿元,共支持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项目65个,授信总额1014.30亿元。

  为助力“ 碳达峰” 与 “碳中和 ”,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还积极利用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等绿色金融工具。截至2021年二季度末,该行共发放绿色贷款601笔,并落地了邮储银行的全国首笔海上风电项目融资租赁保理,金额达5.96亿元。

  建设优质生活圈

  在“城市金融”板块,该行在现场设置业务办理区,参观者可以现场开办借记卡、开通手机银行、办理理财业务等。此外,还将网络安全、网络诚信、金融知识普及等宣传内容纳入展览,安排专人提供咨询服务。

  活动现场,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还展示了“邮”字系列的消费类贷款产品,如“邮享贷”、支持线上选车线上贷的“邮车贷”等,客户可以通过手机银行APP线上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