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南方电网广东江门供电局以党建带团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近日,该局党委报送的案例《构建党建带团建“四带”工作模式,助力企业青年人力资源开发》作为全国唯一的团青主题案例,入选“全国企业党建创新优秀案例”。

  据了解,江门供电局在基层团支部设定量化评价标准,根据工作成效自主申报工作积分,形成排行榜,提高青年的工作积极性。

  该局团委还组织各级团委、团总支书记轮流分享培训学习心得。截至7月上旬,江门供电局全团参加团课青年大学习16期,累计14次取得江门市各市直团组织参学排名第一。

  为助力青年成长成才,江门供电局还搭建了多元化培训历练平台,拓宽青年职业发展通道。该局制定了专题培训、双向挂职等定向培养计划,经过近2年培养,该局青年人才库中已有49人得到晋升,占人才的22.27%。

  此外,江门供电局还通过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强化青年担当意识。疫情期间,江门供电局累计成立抗疫保电青年突击队15支,超300名团员参与保电服务工作;累计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30多支,为10多个社区街道提供防疫志愿服务。

  “有机会为社会出力,奉献力量,感觉自己的青春也焕发出了不一样的光彩。”志愿青年罗鸿冠说。(张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