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江门6月27日消息(记者 周羽)百年沧桑巨变,家乡根脉相连。由广东省侨办指导、江门市侨务局与江门市广播电视台联合策划拍摄的大型侨乡美食纪录片《五邑侨香——“粤菜师傅·四海同享”》将于6月28日正式与观众见面。

  纪录片共10集,以侨乡味道为主线,每集呈现一道五邑侨乡特色菜式,分别为古井烧鹅、新会陈皮、恩平簕菜、龙口牛肉、台山黄鳝饭、荷塘鱼饼、开平腐乳、台山生蚝、台山青蟹与外海面。
  节目通过展示原料制备、制作工艺到历史传承,交叠呈现历史情怀与现实图景,既回味过往又展现未来,把江门美食文化与侨乡人文底蕴向海内外充分展示,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中国第一侨乡”江门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按照计划,纪录片将于6月28日起,每晚20:56在江门电视公共频道播出,每天播出一集。具体的日期安排是,6月28日至7月2日,播出第一至第五集;7月5日至9日;播出第六至十集。除此之外,在今年的8月、9月和11月,还将安排三次重播,频道和时间同样是江门电视公共频道每晚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