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杨朝露 通讯员 粤妇宣)记者从广东省妇联了解到,近年来广东省加快推动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目前建成母婴室共9492间,仅2022年新改扩建1175间。此外,在母乳喂养地方性法规、母婴室安全标准规范等多方面,广东省也走在全国前列。

目前,广东多个地市实现重点公共场所母婴室全覆盖。其中,广州共建成母婴室超1300间,成为全国首个重点公共场所母婴室全覆盖的城市。为确保母婴室良好运作和日常维护,广州借助第三方机构力量和信息化手段开展母婴室日常监管维护评估,把母婴室监管评估项目作为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为营造生育友好城市建设,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已被列为广东省“十四五”规划纲要、省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重点工程,纳入2022年全省妇女儿童民生实事,并被列入广东省儿童友好城市评价体系。此外,广州市率先在全国出台首部母乳喂养地方性法规;深圳市率先在全国将“公共场所母婴室配备率”纳入妇女发展规划指标体系。广东省还出台系列政策,明确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标准。2021年,广东出台了全国首个母婴室安全标准规范——《母婴室安全技术规范》,在母婴室环境质量、卫生、配套用品、安全标识等方面明确建设标准。目前,广东省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标准分为A类舒适型母婴室、B类标准型母婴室、C类基础型母婴室。

编辑:夏燕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