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龚春辉 通讯员/粤仁宣)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将首次突破1000万人,如何保障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成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

  5月16日,由广东省人社厅及各级人社部门主办,省就业服务管理局、省人才服务局及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承办的2022年“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正式启动,为就业市场供求双方提供高效、便捷、精准、专业的线上招聘服务。据介绍,本次专项行动以“职等你来 就业同行”为主题,是全省人社系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将持续至8月25日。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将全范围搭建线上平台。专项行动期间,将分别在广东就业网和广东省急需紧缺人才供求信息平台开设分会场,实时汇集全省各地信息并同步与人社部全国主会场链接。

  同时,将特色化开展专场招聘。全省将在6月21日、6月22日和8月6日在广东省急需紧缺人才供求信息平台举办全省特色专场招聘会。专项行动期间,将瞄准行业所需,聚焦需求量大、市场紧缺、发展前沿等领域,推出暑期实习专场及制造业、生活服务业、土木建筑等行业专场招聘活动;将立足区域优势,推出各地特色专场招聘,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将围绕重点群体,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等专场招聘。

  另外,还将开设职业指导“云课堂”。专项行动期间,将组织职业指导师、人力资源服务专家等上线一批公开课、直播课,为劳动者提供求职技巧、职业规划、就业手续、创业辅导、风险提示等指导;推出职业技能“云培训”,发布一批免费在线培训课程,为劳动者提升技能提供便捷支持;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发布国家和部门有关就业创业政策文件,归集发布地方政策服务清单、经办机构清单。

  专项行动中,还将通过“直播带岗”助力精准匹配。为进一步对接行业龙头企业、特色支柱产业需求,专项行动将分主题、分行业、分岗位举办直播带岗活动。通过企业负责人做客直播间、视频连线、实地采访、直播互动等方式,介绍企业文化、工作环境、发展前景等,让劳动者求职就业更直观、更便捷,促进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精准匹配。

  此外,省人社厅还将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统筹线上线下活动安排,联合相关行业组织举办灵活化、多元化、错峰式行业企业特色专场招聘和校园招聘等活动。

  据了解,今年是广东省第三年举办该项行动。专项行动期间,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可登录国家、省、地市、县区各级就业服务网站参加。

编辑:张胜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