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芯粤能碳化硅芯片制造项目主体工程封顶(央广网发 刘伟 摄)

5月17日,广州南沙举行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芯粤能碳化硅芯片制造项目主体工程封顶活动,推动南沙新区成为国内首个实现宽禁带半导体全产业链布局的地区。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速发展带动宽禁带半导体产业蓬勃兴起,发展碳化硅等宽禁带半导体已被写入国家“十四五”规划。

据悉,芯粤能碳化硅芯片制造项目是国内唯一一家专注于车规级、具备规模化产业聚集及全产业链配套能力的碳化硅芯片制造项目。

同时,该项目还被列为广东“强芯工程”重大项目,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工业电源、智能电网以及光伏发电等领域。项目一期达产年产值40亿元,二期达产后合计年产值将达100亿元。

当前,南沙区正积极建设宽禁带半导体设计、制造和封测基地,形成全产业链集群发展,构建粤港澳大湾区宽禁带半导体产业链协作生态圈,推动广东成为我国集成电路半导体产业“第三极”。

芯粤能碳化硅芯片制造项目的落地,填补南沙宽禁带半导体全产业链中的“制造”环节,推动南沙新区成为国内首个实现宽禁带半导体全产业链布局的地区。

活动当天,9个与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相关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包括巨湾技研储能器件与系统生产基地、融捷集团系列项目、安捷利封装载板和类载板项目等,涉及总投资300亿元,达产年产值630亿元。

编辑:张胜强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