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广州12月1日消息(记者 夏燕)一场跨越东西方的科技对话如期在广州南沙进行。12月1日,2021CNBC全球科技大会(East Tech West)在广州南沙花园酒店开幕。

今年大会结合东道主南沙的本地产业优势,设置了“亚洲电动汽车时代”“医疗科技新前沿”“大湾区科技新趋势”等多个热点话题。

“CNBC全球科技大会从2018年起已在南沙连续举办四届,既是南沙高水平开放的参与者,也是高质量发展的见证者。”广州市南沙区委副书记、区长董可表示。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筹)校长倪明选教授认为,推动知识转移创新,必须要立足粤港澳大湾区,以新科技孵化新兴产业,这样才能让“港科大2.0”真正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引擎。

近年来,南沙高端领军和骨干人才增长7.9倍,实有企业数增长9.4倍,累计引进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219个。南沙区政协副主席、商务局局长谢晓晖介绍,不少国内企业通过CNBC等交流平台,不断拓展朋友圈,让更多海外投资人认识中国企业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