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佛山9月17日消息(记者何伟奇)记者从全球氢能产业价值创造(佛山)论坛组委会获悉,首届全球氢能产业价值创造(佛山)论坛将于11月10日在广东佛山举行。

  据悉,本届论坛除围绕企业价值、专利发明、社会公益等角度讨论氢能行业发展外,还将发布2021全球氢能企业TOP100榜单。

  在全球绿色低碳转型大势下,氢能凭借清洁、高效和资源丰富的特点,有望成为新一轮能源技术变革方向。佛山市南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汉全表示,为满足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需求,南海逐渐打造了中国氢能品牌的展示窗口。

  据介绍,论坛期间还将发布全球氢能企业TOP100榜单。该榜单将汇集全球范围内在氢能领域有重大创新和贡献的100家领先企业,旨在将品牌作为核心要素,凝聚氢能产业资源,引导企业开导品牌投入,建设产业评价体系,增强氢能产业质量优势。

  为保证榜单的科学性、权威性,本次活动邀请了15名院士、专家组成专家组,根据企业的发展绩效、创新能力、成长潜力、社会责任感、企业家精神等全方面、多维度进行综合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