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7月7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广东省代表团成立大会在黄村体育训练中心召开。广东省代表团将派出1100多名运动员前往陕西,参加竞体项目和群体项目的争夺,参赛规模创历史之最,力争实现“位居全国前列,夺取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的目标。

  据悉,经过全体将士的共同努力,广东在十四运周期不断取得优异成绩。2018年第18届亚运会,广东运动员金牌数位居全国第一,实现全面超越。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运会,广东代表团28所体校、87家社会俱乐部近4000人参赛,成绩位居全国前列,参赛规模仅次于东道主。

  与此同时,广东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群众体育蓬勃发展,赛事活动数量、参与人数、取得成绩均保持全国前列,尤其是6月13日,来自湛江赤坎的“足球美妈”五战五胜,获得全运会群体项目女子五人制足球老将组冠军,勇夺十四运首金,为代表团取得了开门红,鼓舞了士气,振奋了精神。

  本届全运会将于9月15日至27日在陕西举行,经过前期资格赛的激烈竞争,目前我省竞体项目共有30个大项280多个小项800多名运动员获得第十四届全运会决赛资格,群体项目共有16个大项60多个小项超过300名运动员获得决赛资格,共计1100多名运动员参赛,参赛规模创历史之最。

  广东省代表团常务副团长、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表示,希望运动员们大力弘扬“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新时代女排精神,在全运会赛场上展现出南粤健儿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不畏强手、勇立潮头的精神风貌,把四年的努力转化为沉甸甸的金牌,为广东争光,为人生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