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1全国田径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结束 广西女子400米和4×400米接力分别夺冠

  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获悉,6月13日晚,在浙江上虞进行的2021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结束了最后比赛日争夺。晚上的比赛几乎全程大雨,严重影响选手发挥。不过,在女子4×400米接力决赛中,由郭思雅、李凤丹、黄佳欣和刘国娟组成的广西队,以3分36秒36夺冠,四川队3分41秒27亚军,湖南队3分42秒10第三。从成绩上看,广西队的优势还是相当明显的。

  此次全国田径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首日,男子1500米项目决赛打响。广西田径健儿刘德助克服前半程被牢牢锁在内圈难以突破的不利局面,在比赛来到最后200米时寻到突破的时机,加速赶超前方多名对手,最终以3分50秒23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线,为广西队取得开门红。

  接着,广西女子400米选手刘国娟以52秒57拿下女子400米冠军,创下4年来中国最好成绩,不过遗憾的是,刘国娟的这一成绩离奥运会达标线还差1.22秒。

  比赛最后一日,由郭思雅、李凤丹、黄佳欣和刘国娟组成的广西队,在女子4×400米接力决赛中以3分36秒36夺冠。

  据介绍,本月底刘德助将参与第十四届全运会最后一站资格选拔赛角逐,如无意外,频频登上全国比赛领奖台的刘德助将毫无悬念地获得全运会决赛圈参赛资格,开启自己的首次全运会之旅,在四年一届的大赛上为广西田径增光添彩。

  广西田径权威人士告诉记者,在田径运动方面,广西的优势项目集中在短跑上,涌现过田玉梅、陈文忠、林伟、劳义、韦永丽等短跑名将。刘德助、刘国娟等在中长跑项目上的横空出世,为广西体育重振雄风增添了一抹亮色。(记者 玉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