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粤港澳大湾区超级工程深中通道建设再提速!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消息,当日上午11时40分,深中通道首片混凝土箱梁顺利完成架设,标志着项目海域引桥上部结构施工驶入“快车道”。

  此次架设的是深中通道全线首片混凝土箱梁,长60米,宽20米,高3.5米、重达2752吨,相当于1800辆小轿车的重量。上午7时30分,国内首创运架一体船“天一号”在码头取梁后,将其平稳运至指定桥位,并稳稳地架设到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右幅55号至56号墩位上,正式搭上伶仃洋大桥西主塔与中山大桥东主塔之间引桥桥面的第一块“积木”。
  连日来,深中通道建设捷报频传。6月17日,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东索塔完成封顶,建设进入新阶段。6月20日,深中通道沉管隧道完成第10个管节沉放安装,项目沉管隧道已建成1608.5米。目前,近万名建设者正在粤港澳大湾区一线全力推进建设。
  南方日报记者 石磊 袁佩如
  通讯员 粤交集宣 岳路建 刘海浪 陈正东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