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6月19日消息(记者 夏燕)6月19日,广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疫情防控进展。6月18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新增2例境内确诊病例,均为荔湾区白鹤洞街封闭区内居住人员。

  据通报,这两例确诊病例已于6月7日纳入隔离酒店集中隔离,开展医学观察。新增病例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均已纳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5月21日至6月18日24时,本轮疫情全市累计报告153例境内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146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本轮疫情的所有感染者均已在市八医院接受治疗。
  “另外,经专家评估,6月18日有2名确诊患者出院,出院后要继续接受康复隔离,确认没有问题后,方可离院。”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表示,截至6月18日24时,本轮疫情确诊患者累计出院17人。
  核酸检测方面,6月18日广州开展核酸采样共48.26万人次。
  “除了在隔离酒店密接排查发现以上2例阳性感染者外,对荔湾区重点区域、番禺区和南沙区中风险地区的采样检测,未发现阳性病例。”陈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