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6月18日消息(记者 夏燕 实习生 陈晖 通讯员 罗瑞雄 张敏 )6月8日以来,广州市总工会联合团市委、市妇联配送荔枝10万多斤,慰问全市11个区参与公益性核酸检测的医疗机构500多家,关爱医护人员5万多人。

 

爱心助“荔”。(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21箱荔枝由顺丰快车运送到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急诊科护士钟群芳说:“哇!真没想到工会不仅为我们送来了荔枝,连包装盒上都写上了‘谢谢您’,平时再苦再累的活都值得了!”

 

医护人员收到荔枝。(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各级工青妇组织联动发力,发挥职能优势开展全方位支援和关心关爱服务。

  广州市总工会下属两个工人疗养院派出医务人员,从5月26日起连续8天时间参加茘湾区鹤园小区、西塱敬老院公园、龙津街党群服务中心核酸检测工作,累计核酸采样达48528人。

 

工青妇组织爱心礼包。(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协调推动青年志愿工作,截至6月17日,广州市上岗志愿者在11个区1033个疫苗接种点和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累计上岗11.4万人次,服务时长超66.9万小时,储备志愿者超过3.1万人。

  广州市妇联已组建党员志愿服务突击队、医疗志愿服务队、团员青年志愿服务队等各类志愿者队伍68支,为全市各区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累计上岗671人次,服务时长超过9666.5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