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在参观展览。(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央广网广州6月18日消息(记者官文清)为展现广州深厚的红色文化,“岁月留痕-广州红色史迹故事图片展”于6月18日在广州图书馆正式展出,并将一直持续到7月11日。
  展览由广州图书馆和文仕文化博物档案馆主办,共展出一百张反映广州红色史迹前世今生故事的新旧照片,以及近百件(套)文仕文化博物档案馆珍藏的历史物件。其中包括“团一大”举办地东园门楼的原貌照片、《新青年》杂志、《每周评论》第15-16期、报道陈独秀第三次来广州的《广州共和报》及寓居点“广泰来栈”照片、《向导》周报及《前锋》杂志创刊号等,不少展品为首次公开展出。
 
市民在参观展品。(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本展览以广州红色史迹发生的时间为脉络,从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公布的“家门口的红色学堂”名录中,整理出13组广州红色史迹的前世今生故事,涵盖了党史上在广州发生的若干重大事件,包括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黄埔军校的成立、省港大罢工的爆发、农民运动讲习所在广州的六次举办以及广州起义等。
 
市民在观看广州市旧地图。(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展览共分七个章节,分别是:马列主义广州传、团结力量起风云、大革命里觅方向、志士血染烽烟起、五星红旗迎解放、全面建设现先声。通过以小见大的表达方式,体现出广州城、广州人为中国革命所作出的卓越贡献,以及广州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所呈现的发展特色和卓越成就。
 
市民在拍摄展出的《新青年》杂志。(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展览现场展出的《新青年》杂志。(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现场展览的《向导》报刊,该报刊是中共中央第一份公开的政治机关刊物。(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展览共展出了一百张广州红色史迹新旧照片和近百件(套)历史物件。图为《光明日报》头版报道解放广州的系列报道。(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