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广州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张胜强摄)

 

  央广网广州6月13日消息(记者张胜强)6月13日,记者从广州市新闻发布会获悉,6月12日又有4名确诊患者出院,出院后患者将继续接受康复隔离,确认没有问题后,方可离院。截至6月12日24时,广州本轮疫情确诊患者累计出院8人。
  据通报,6月12日0至24时,广州全市新增6例确诊病例(3例密接排查发现,3例重点人群筛查发现)。同时,新增病例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均纳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5月21日至6月12日24时,广州本轮疫情累计报告142例境内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135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
  目前,广州已先后启动三轮大范围全员核酸筛查。“5月21日至6月12日21时,全市累计核酸检测3602.3万例,发现阳性感染者43例,主要集中在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说。
  “在重点地区开展多轮核酸检测,目的是尽早发现人群中可能存在的感染者,降低社区传播风险。”陈斌呼吁,市民群众请耐心配合包括核酸检测在内的所有疫情防控措施。
  13日凌晨,广州公布了6月7日至11日新冠病毒感染者涉及的87个重点区域和场所名单。
  广州卫健部门提醒:请在相应时间段到过以上重点区域和场所的人员,立即与居住地就近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并携共同居住的人员前往就近的核酸检测点进行免费核酸检测,同时积极配合流行病学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