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6月12日消息(记者张胜强 官文清 王倩)6月12日,广州市疾控中心在广州市新闻发布会上,公布本次疫情的重大发现:6成以上确诊病例以为自己只是得了普通感冒,延误了最佳治疗时间。

 

6月12日广州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 官文清 摄)

 

  “广州市疾控在梳理大量的流行病学调查报告中,对本次疫情有了一个重大发现。”广州市疾控中心主任杨智聪通报,6成以上确诊病例在出现发热、干咳、头晕、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时,完全忽略了身边疫情的发生,以为自己只是得了普通感冒。
  “自服感冒药,没有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开展核酸检测,延误了最佳治疗时间和及早处置的时间。”杨智聪表示。
  他提醒,市民们请核查自己及家人从5月20日以来是否到过荔湾区南部片区(芳村)及其他重点场所,是否出现发热(超过37.3°C)、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如有以上情况,即日起主动在‘穗康码’进行‘健康上报’,及时就医。”
  广州疾控中心建议:端午小长假,广大市民仍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