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广州新闻发布会(央广网 官文清 摄)
 
  央广网广州6月12日消息(记者张胜强 官文清 王倩)6月12日,记者从广州市新闻发布会获悉,6月11日0时至24时,广州新增8例境内确诊病例。其中,7例在荔湾区白鹤洞街封闭区,1例在南沙区珠江街,均在集中隔离酒店排查发现。
  据通报,5月21日至6月11日24时,广州本轮疫情累计报告136例境内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129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表示,截至6月11日24时,广州全市累计接种疫苗1440万剂、1061万人,其中380万人已完成两剂接种。
  “为快速安全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我们实行预约接种,取消现场派号,不断优化改进疫苗接种工作流程。”陈斌说。
  据介绍,广州各区将根据辖区实际增设预约途径。“开通电话预约、微信预约或街镇居委团体预约等多形式,请市民留意辖区通告。”陈斌表示。
  当前,广州市民接种疫苗意愿高涨,网上预约系统在高峰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卡顿、拥堵现象,“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规范各区放号时段,采取每天定时集中放号模式,减少网络拥堵挤塞。”
  陈斌表示,“广州健康通”疫苗预约系统也在加速升级,拟于近期推出“居住地”预约功能。“满足市民群众第二剂接种既可以继续在第一剂接种区预约,又可以在居住地所在区预约的实际需求。”
  广州卫健部门提醒:疫情没有过去,防控不能麻痹,市民接种疫苗时,要做到成功预约再前往,以免造成人群聚集,增加传播感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