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6月10日消息(记者张胜强 官文清 王倩)6月10日,记者从广州市新闻发布会获悉,广州今年高考无一名考生因疫情退出考试,无一起试卷泄密或群体性事件,无一起考生安全事故。

  据通报,今年广州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5.49万人,其中5.32万人完成了考试,缺考率3.14%,按同口径比较是近三年来最低。“实现了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和健康高考的目标。”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谷忠鹏表示。
  高考结束后,在校的师生去向成为目前家长和社会关注的焦点。为确保考生、考务相关人员的健康安全,广州已制定高考师生考核服务管理工作方案。
  “高考期间我们做到了决不因疫情导致一名考生缺考。高考结束后我们也同样需要做到,决不因高考引发疫情。”谷忠鹏说。
  广州教育部门提醒:所有考生、考务人员要严格落实为期14天的自我健康观察,密切注意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外出,尽量减少集聚性活动,避免被感染。
  谷忠鹏同时向所有考生表达了祝愿:“经历过这场风雨的洗礼,你们已经在成为国家和社会栋梁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一步,我相信你们的未来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