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6月10日消息(记者张胜强 官文清 王倩)时隔多日,广州的疫情防控迎来好消息!

  6月10日,经专家评估,广州有2名确诊患者出院,2名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隔离观察。据悉,患者出院后接下来还将在广州八院“出院隔离病区”继续集中隔离,确认没有任何问题再回家。
 
广州本轮疫情首例确诊患者(央广网发 广州八院供图)
 
  另据通报,6月9日0时至24时,广州新增4例境内确诊病例,均为主动排查发现。此外,由原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2例。
  “9日新增的这4例境内感染者,1例在荔湾区白鹤洞街封闭区,1例在海珠区沙园街,1例在番禺区大石街,1例在南沙区珠江街。”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介绍。
  5月21日至6月9日24时,广州本轮疫情累计报告119例境内感染者,确诊病例112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目前所有感染者均在广州市八医院接受治疗。
 
广州本轮疫情首批感染者出院接受康复隔离(央广网发 广州八院供图)

  针对广大市民关注的广州荔湾区南片医疗卫生体系的运转情况,陈斌表示,广州目前正在充实管控区域内的医疗服务力量。
  “我们向荔湾区南片区域支援9辆负压救护车、54名急救医护人员,配合区域内120网络医院,对发热或伴有其他疑似症状患者、危急重症患者进行院前救治和转运。截至8日24时,已完成转运162人次。”陈斌说。
  目前,广州已腾空改造荔湾区人民医院鹤洞院区,标准化改造该院发热门诊;并对广钢新城医院实施整体改建,提高非新冠肺炎患者的收治能力。截至9日中午,该院急诊共接诊191人,留观20人,救护车出车40次。
  此外,对于重点区域内的孕产妇群体,广州已启用“穗好孕”小程序开展摸查,为孕产妇启动“爱心妈妈”专车等人性化服务。
  “经初步摸排,封闭封控区域现登记有2600多名孕产妇,6月3日以来已有52人安全分娩。”陈斌表示。
  同时,对于慢性疾病患者,广州已组织社区“三人小组”对需长期服药者送药上门,同时建立药品第三方配送机制,解决患者拿药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