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佛山6月6日消息(记者 夏燕)6月5日晚,佛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知,即日起实施分级分类防控,将全市划分为封闭管理、封控管理、闭环管理及一般管理共四类区域。
  封闭管理区域,为感染者居住、工作的重点场所及周边区域。所有人员实行居家隔离,足不出户,严格执行封闭管理措施。(详见附件1)
  封控管理区域,为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进行封锁控制的区域。所有人员只进不出,严禁聚集,严格执行封控管理措施。(详见附件2)
  闭环管理区域,为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进行严格管控的区域。所有人员非必要不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执行严格的健康管理,实行住家、单位“两点一线”闭环管理(详见附件3)
  一般管理区域,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减少人员集聚,停止非必要聚集活动,严格大型活动监管,从严从简开展节庆活动,会议活动尽量采取线上方式,原则上不组织大型联欢、聚餐等活动。卡拉OK、电影院、健身房、室内游泳馆、酒吧、洗浴中心等密闭场所暂停营业,所有培训机构(含托管)暂停线下服务。进入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实行预约、错峰、测温、扫(亮)码、佩戴口罩。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需扫(亮)码。
  通告明确,以上区域范围,由各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评估确定,并根据疫情发展动态调整。各区原则上按照本通知规定严格执行,必要时可以采取更严格的管控措施。
  在全市范围内,一旦发现新增阳性感染者,立即参照第一点执行。近14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外地人员及本市居民,以及明知与上述重点人群有密切接触的人员,返抵佛山后须2小时内在“佛山通疫情防控”微信小程序登记相关信息,并主动向所在单位及居住地村(居)委会报告。社区(村)加强对上述人员的健康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