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6月2日消息(记者周羽)近日,在广州疫情防控工作进入白热化阶段的时候,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为广东首个气膜方舱实验室“猎鹰号”搭建了高速网络以传输防疫数据。

  据悉,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在5月30日当天就完成了临时专线和6台5G CPE设备的搭建和接入,并且在3小时内完成网络紧急升级和提速,迅速满足了疫情防控应急需求。

  6月1日,首个实验室已搭建完毕并投入使用,“猎鹰号”方舱实验室目前已具备满足疫情大数据传输的高速专网和中国电信5G信号全覆盖。

  面对突如其来的等多地疫情,中国电信广东公司迅速建立了省市协同业务应急开通团队和业务开通绿色通道,保障疫苗接种点和核酸检测点等防疫工作场所的网络开通需求,实现疫情防控工作网络当日开通交付。

  截至5月30日晚,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已为全省近800个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点提供7x24小时重点通信保障,累计投入各类保障人员超2000人次、巡修抢修车辆200多辆、应急通信车7辆。

  同时,将广州荔湾、越秀、海珠、天河、番禺区,佛山禅城、南海、顺德等各个社区/镇街的核酸检测点周边上千个通信基站进行信号优化,全面确保本次疫情防控现场通信网络畅通。

  在本次疫情防控中,中国电信广东公司政务云有效确保了广东省卫健委、广东省医保、粤康码、穗康码等抗疫关键应用系统的使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此外,中国电信广东公司还发挥电信网络技术优势,向省内目标用户组织发送疫情防控提醒短信,截止5月31日,累计发送4079.8万余条。

  5月29日,中国电信广东公司提前完成广东省考试院与国家教育部数据对接、疫情防控、天气和交通预警以及运卷跟踪等功能模块和系统运行演练,为确保全省高考网络和考务支撑系统的稳定运行打好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