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日报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加大宣传力度,保证群众财产安全不受到侵害,5月10日,郑州市金水区丰庆路街道在郑州市七十七中大门两侧开展“严厉打击电信诈骗,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为主题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微信截图_20210517180924.jpg

  活动中设置展板30余块、拉设条幅2条、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来往学生家长宣传如何预防电信诈骗,提高反诈意识。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居民了解电信诈骗的方法及危害,提醒居民“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告诫居民在平时看到不认识的电话号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一定要知道正确的防范方法,端正心态,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提高广大群众对电信诈骗的识别与应对能力,增强广大居民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让居民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有辨别电信诈骗的能力,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概率,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杨大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