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乒乓球联赛广州开赛。(央广网发 广东省乒乓球协会供图)

 

  央广网广州5月15日消息(记者谭奇川 通讯员郑睿)时代中国杯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乒乓球联赛暨“我要上全运”时代中国杯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组乒乓球项目广东省选拔赛,日前在广州正式拉开帷幕。

  近年来,广东省群众乒乓球蓬勃发展。本届全运会广东省选拔赛,省乒协联合全省各地市乒协共同举办,在省内全部21个地市,全面开展分区选拔赛。

  据悉,比赛将于5月30日前陆续完成分站赛。“我要上全运”时代中国杯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乒乓球项目广东省选拔赛(决赛)定于6月6日在广州举行,届时将由全省各地选拔出来的各年龄组别的乒乓球业余高手齐聚羊城,共同角逐全运会群众组广东队的代表资格。

  本次粤港澳大湾区乒乓球联赛分为: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和少儿(男女)混合团体,赛会允许每队可有一名专业队运动员参加,比赛分别在全省21个地级市和港澳地区进行分站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的参赛人数近万人,是广东省参与人数最多的乒乓球盛事,同时赛事的总奖金高达80万元,也是国内最高奖金的业余乒乓球赛事之一。总决赛拟定于9月上旬在广州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