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珠海4月15日消息(记者何伟奇)4月15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届广东省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珠三角区域专场)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举行。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整场活动累计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近30000个,吸引了4000余名毕业生入场参与求职招聘。
  本次招聘活动特设教师教育专区,引入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和汕头市潮阳实验学校等20余所学校,助力教师教育学科专业学生选择心仪的就业岗位。同时,还邀请珠海市香洲区教育局和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石岐分局走入招聘活动现场,探索政府机关为辖区内用人单位“代言带岗”新举措,创新了校、政、企合作的新机制。
  为提高招聘活动的实效,提升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匹配度,主办方提前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意向进行了全面调查和分析,紧密结合毕业生需求,遴选就业意向较为集中的地域、行业的用人单位来现场参加活动,且根据特点在现场分区布展、集中展示。
  活动现场特设大型LED电子屏,宣传就业政策,滚动播出参会单位的介绍和招聘信息,方便用人单位和学生双向了解和选择。此外,广东省内高校毕业生还可通过“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微信小程序在线上应聘心仪的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