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医疗产业创新与发展大会在珠海举行。(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珠海4月9日消息(记者何伟奇)4月9日,“第四届中国医疗产业创新与发展大会”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本次大会采取“1场主题大会+4场平行论坛+博览会”的融合形式举办,相关行业代表通过解读国家产业规划和有关政策,剖析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先机,助推我国医疗产业创新与发展。
  据悉,本届大会展览面积达12000平方米,设置六大主题展区,涵盖产业链上下游全系列产品,生命监护设备、抗体抗原检测试剂、防疫耗材等多种前沿技术产品首发亮相。
  珠海企业经贸代表团还集中展示了本土企业在“医疗器械智能化”和“生物制药生产过程数字化”进程的技术成果,助力医疗产业打造发展新格局。
  此外,为着力推进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发展,凉山州中西医结合医院、邛泸景区管理局等代表受邀集体亮相,集中展示“大凉山”中医药、彝医药和医疗康养的独特魅力。
  大会期间还举行了主题论坛活动,重点解读国民健康政策和疫情之下的药品智慧监管要点及办法,探讨神经外科学创新发展前景,以及如何更好地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和发展。
  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会长吴英萍表示,第四届中国医疗产业创新与发展大会的成功举办,推动了我国医疗卫生和健康资源下沉,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吸纳了更多的创新型企业,为医疗产业发展注入了更多的新生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