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粤古驿道第四届少儿绘画大赛作品展在江门举行.(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江门4月13日消息(记者何伟奇)11日,“艺道游学”中国南粤古驿道第四届少儿绘画大赛获奖优秀作品展暨颁奖仪式在江门开平美术馆开幕,展览将持续至5月21日。

  作为古代南北经济交流、文化传播的重要通道,南粤古驿道是广东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承载着广东历史文化发展的根脉和记忆。从2017年至今,少儿绘画大赛已累计吸引9.8万名少儿及5.7万组家庭参与,作品投稿量逾17万幅,带动50万人次走进广东省各古驿道及其沿途文旅目的地。

  通过该活动,南粤古驿道上的红色革命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建筑文化与地域人文风情得到了有效传播,推动了艺术、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融合。

  据大赛组委会透露,2021年,新一届赛事将以更加创新的方式开展,深度挖掘南粤古驿道上的历史名城元素,为大学生提供参与平台,开发更多符合现代青少年兴趣、符合亲子共享的文化创意内容和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