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3月5日消息(记者官文清)3月5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与佛山、湛江、清远三市的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签订文化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广州与佛山、湛江、清远3市文化旅游合作机制将开启新的篇章。

  根据框架协议,广州、佛山两地文旅部门将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广州“四个出新出彩”的契机,打造和丰富优秀文化旅游产品,推动两地文化旅游资源共建共享,形成优势互补。

  而广州与湛江两地文旅部门将采取联合创作文艺作品、联合开展演出合作等方式,加强非遗、文创、老店等文旅新业态交流合作,合力打造穗湛海上丝绸之路文化联合区域形象品牌,支持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广州与清远的文旅交流合作则侧重于全面整合两地接合片区的文化旅游资源,共同打造广清接合片区文旅“一张图、一张网”,促进两地文化旅游互惠互融,高质量推动广清一体化发展。

  去年以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抢抓“双区”建设、“双城”联动重大机遇,与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联合发布了两市文旅合作“十百千”活动。同时,广州还履行对口帮扶工作责任,与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签订《穗梅深化文旅对口帮扶合作协议》,推动“百万广州人自驾游梅州”活动。

  在本次签约活动上,广州又分别与佛山、湛江、清远签订文化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通过文化引领、旅游拉动的交流合作形式,将充分发挥广州作为省会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深化与周边城市合作,为全省“一核一带一区”建设和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作出广州努力、广州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