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7月22日消息 近日,华南国家植物园在广州揭牌成立,这是继北京国家植物园之后,我国设立的第二个国家植物园。

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南亚热带植物园,华南国家植物园也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植物学研究和植物保护机构之一。“60秒瞰湾区”带大家感受这座大城名园的芳华万千。

华南国家植物园是我国设立的第二个国家植物园(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近年来,华南国家植物园致力于植物迁地保育、珍稀濒危植物野外回归等工作,成功迁地保育珍稀濒危植物643种,国家重点野生保护植物337种。

目前,园内迁地保育的植物超过17000种,实现了杜鹃红山茶、龙州金花茶、广东含笑、绣球茜等36种华南珍稀濒危植物的野外回归。

华南国家植物园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南亚热带植物园(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华南国家植物园与不远处的广州城区遥相呼应(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文案 | 王雪薇 朱桃(实习生)

拍摄 | 官文清 梁天霖(实习生)

视频制作、海报设计 | 王倩

部分素材来源 | 华南国家植物园

编辑:夏燕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