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发布2022年广州荔枝赏味图(央广网记者 黄璐璐 摄)

  央广网广州5月18日消息(记者 黄璐璐)随着增城“三月红”抢鲜上市,广州荔枝季拉开大幕。5月17日,2022年广州荔枝“12221”市场营销系列活动启动会在广州召开,会上正式发布了2022年广州荔枝赏味图。

  赏味图以唯美的国潮风形式,将广州荔枝主要企业的分布与广州市行政区划、各地地形、地标进行融合,并收录了从化、增城、白云、黄埔、南沙、花都六区主要的荔枝种植企业、农场、果园信息,包括种植面积、预估产量、主要品种、联系方式和位置导航等。此举旨在向全社会推荐广州优质荔枝,推动产销精准对接。

  据了解,广州市荔枝种植面积占全省七分之一,是广东省推行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近年来,广州持续推进广东省农产品“12221”市场体系建设,连续实现荔枝季产销两旺,确保了30万名荔枝产业从业者切身利益,跑出了广州荔枝走向全世界的加速度。

  “今年广州荔枝种植面积约55万亩,预计产量11.4万吨,从品种来看,桂味、糯米糍、仙进奉、井岗红糯等优质荔枝品种37.2万亩,占比66.8%。”启动会上,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发布了2022年广州荔枝品种及上市时间。

抢“鲜”上市的增城三月红(央广网记者 黄璐璐 摄)

  从分布来看,从化区、增城区、白云区、黄浦区、南沙区、花都区均有种植,尤其以从化、增城种植最广、产量最高;从上市时间看,广州荔枝将覆盖整个夏天,其中妃子笑、白腊等将于5月下旬上市,桂味、仙进奉、挂绿、水晶球、北园绿、甜岩、黑叶等品种在6月上中旬上市,糯米糍、井岗红糯、岭丰糯等6月下旬上市,7月上旬仍有无核荔枝、怀枝等上市。

  启动会还发布了广州市荔枝新品培育成果,“巨美人、无核荔枝、岭丰糯、井岗红糯等新品种,将成为2022年市场新星。”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彬说。

编辑:张胜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