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为发明创新团队提供了合作交流的平台。(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摄)

  央广网佛山12月11日消息(记者官文清 张胜强 黄璐璐)12月11日,第二十五届全国发明展览会进入第二天,2300多个发明创新项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入场观展。

现场展出的活细胞智能超分辨显微镜。(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摄)

人工关节打磨抛光自动化。(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摄)

人形双臂机器人。(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摄)

现场展出的无人驾驶清洁车。(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摄)

“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摄)

  作为展会的举办地,佛山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已达到7100家,居全国第12位,工业技改投资规模连续7年保持广东全省第一。

展会同期还举办了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摄)

大赛共有136支队伍参与10个竞赛项目。(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摄)

裁判正在对无人机装调与编程应用比赛进行打分。(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摄)

  全国发明展是国内唯一的以发明创新为主题的大型科技展会,是发明成果展示、创新项目推介、技术贸易交流的重大平台。本届展览会由中国发明协会、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协主办,佛山市人民政府承办。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夏燕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