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上午,“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奥运冠军陈艾森、谢思埸与你面对面”座谈会在暨南大学石牌校区举行,里约奥运双冠王陈艾森、东京奥运双冠王谢思埸和大家面对面交流。

  陈艾森是暨南大学2018级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在读研究生。2016年8月,陈艾森获得里约奥运会跳水男子双人十米台、男子单人十米台冠军,成为奥运历史上第一位在男子跳水项目上同时收获男子单人十米台和双人十米台金牌的运动员。今年,他与曹缘搭档获得东京奥运会十米跳台银牌,全运会上,陈艾森获得男子团体、男子双人十米台冠军,男子单人十米台季军。

  谢思埸是暨南大学经济学院2019级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在读研究生。今年东京奥运会上,谢思埸获得跳水男子双人三米板、男子三米板冠军,从而成为跳水男子3米跳板项目实现奥运会、世界杯、世锦赛“大满贯”的历史第一人。同年他获得全运会跳水男子团体、男子双人三米板、男子单人三米板冠军。

  座谈会现场,陈艾森和谢思埸谈奋斗话梦想,分享他们克服伤病和困难的秘诀。他们都谈到,心中要有目标、有方向,并专注于自己的目标,正是专注的力量帮助他们渡过训练中的那些难关。

  作为学长,他们还结合自身经历寄语师弟师妹。“以前觉得坚持很重要,现在觉得还要加上心态。如果只有坚持,可能会钻牛角尖,钻到方向的小岔口,会绕更大的圈。”陈艾森建议大家,遇到瓶颈时,要调整自己的心态,冷静下来,想清楚了再接着做,这样会更好。

  “希望大家能够劳逸结合,找到适合自己的放松状态。”谢思埸坦言,正因为他本人受过伤,他希望大家在完成目标的同时,一定要保重身体,“放松完再继续学习,这是比较理想的校园学习的状态。”

  文字: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王婧 通讯员 李伟苗

  图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高鹤涛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高鹤涛 王婧